校地合作—中国(西充)有机农业研究院2024年度第一次工作推进会在学校召开

作者:科研处 来源:科研处 时间:2024-03-29 10:33 点击:813次

为了进一步落实落“中国(西充)有机农业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的建设工作,2024年3月27日上午,学校在图书馆503召开了研究院建设工作推进会。学校党委书记徐远火、顾问冯明义、南充国家农业科技园管委会主任罗友安、西充县有机农业发展中心副主任颜伦、教科体局总督学冯青青以及学校教务处、科研处、对外合作处和经济管理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徐远火就研究院所依托的二级学院建设、专业(群)建设、研究队伍建设以及研究院的重点工作和未来主要工作方向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冯明义就研究院建设的具体任务、机构设置、运行机制、团队建设、产教融合等内容进行了详细阐述。学校教务、科研、对外合作、经管学院等部门结合部门职责提出了建议。

 

然后,西充县政府部门代表冯青青从研究院的基础条件建设、当前阶段合作研究方向和如何与市域产教联合体建设共同开展提出来建议。罗友安结合自己在当地有机农业相关部门多年的工作经验,在机构人员对接、院士工作站引入、西充有机农业发展的痛点、科技项目申报等方面给出了切实可行的实施建议。颜伦代表西充县政府对我校在研究院现阶段建设中所作出的努力表示了肯定和感谢,并对研究院下一步有关机构设置、专家智库、政策需求和咨询分配等方面向学校提出了建议并希望学校可以给出更细化的任务清单和责任人。

 

 

最后,学校党委书记徐远火表示,感谢西充县政府的对于有机农业研究院建设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希望政府有关部门和学校能够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建设好有机农业研究所这个优质平台,在政府协调下,联合县内有机农业生产基地和优质有机农业企业,实现优势互补,携手共赢,共同助推西充有机农业发展。颜伦表示西充县人民政府将同南充科技职业学院一起,充分发挥政行校企各方优势,打造西充有机农业品牌,助力中国有机农业人才培养,助推区域乡村振兴和区域社会经济发展。